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军分区将救援物资及时送到灾民手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0:24 中国国防报

  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部官兵60多个小时勇闯雪海——

  救援物资及时送到灾民手中

  本报讯 周静梅、刘是何报道:截至12月24日晚21时30分,历经60多个小时的奋战,100吨救灾物资在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团官兵的护送下及时送到了富蕴县托尔洪和卡玛斯特高
潮乡上百户灾民手中。

  入冬以来,连续的暴雪使托尔洪和卡玛斯特高潮乡的冬牧场积雪达20至60厘米,降温也使牧场积雪变硬,牲畜无法刨食,20万头牲畜面临断草断料危险!得知这一情况,阿勒泰军分区某团立即制订抗雪救灾预案,调集最新的两台越野运输牵引车,挑选驾驶技术最好的驾驶员和近百名官兵组成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

  12月22日晨7时,该部接到了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紧急通知。“不管雪有多厚,道路再艰难,一定要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到灾民的手中”。9时25分,在两台牵引车的护送下,7台满载救灾物资的大卡车向卡拉通克乡进发。车队行至卡克图时,积雪将道路完全封阻,车辆无法通行。气温也降到了零下35摄氏度。“没路了,还是回去另想办法吧!”有人泄气了。“不行!车走不了就是扛也要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中!”官兵们挖雪开路,积雪一锹锹被铲开,车队一米米艰难行进。军民携手历经14个小时奋战,硬是挖通了11公里被积雪封阻的道路。官兵们忘了手上的血泡,舒心地笑了。

  当救灾物资准时送到受灾牧民手中时,牧民阿哈提激动得落下了泪水,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亲人解放军,要不是你们给我家送的草料,200只羊就会饿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