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3城市发生连环爆炸 幸无人员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月3日电(记者王海京)尼泊尔3座城市2日晚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事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尼泊尔西部著名旅游城市博克拉,反政府武装于当地时间晚间7点半在一集市引爆了一枚炸弹。几乎同时,在尼泊尔西部的两个城市,反政府武装分别炸毁了当地的有关政府机构。

  这几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终止为期4个月的单边停火后仅仅几个小时。

  2005年9月3日,尼反政府武装宣布从当日起实施单方面停火3个月,并希望这一行动将有助于解决尼泊尔的问题。同年12月,反政府武装又将停火延长1个月。本月2日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终止停火。人们担心停火结束后,尼国内会再度爆发武装冲突。

  自1996年2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对政府军发动武装进攻以来,已经有至少1.2万人死于武装冲突,其中不少是平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