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再发反以言论 将使西方对伊核问题态度强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8:47 新京报
内贾德再发反以言论将使西方对伊核问题态度强硬

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因为上次宣称犹太人在欧洲遭法西斯大屠杀为“神话”而引起国际社会普遍谴责的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又爆“惊人之语”。这位总统不仅将犹太复国主义比作法西斯主义,还说以色列的创建实际上就是为了将犹太人从欧洲驱赶出去。

  伊朗几家报纸报道,内贾德在1月1日当天回答公众提出的问题时称以色列在二战之后建国对欧洲来说不啻于“一举两得”。

  内贾德称,以色列建国使欧洲达到了这样的双重目的:“既将犹太人从欧洲清除出去,又在伊斯兰世界的中心建立起一个存在犹太复国主义和反伊斯兰主义的欧洲附庸。”

  内贾德还说:“犹太复国主义是一种西方的意识形态,是一种殖民主义的想法。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犹太复国主义正在大肆屠杀穆斯林人民。犹太复国主义基本上是一种新形式的‘法西斯主义’。”

  据报道,政治分析家普遍认为,内贾德频繁发表反以言论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在本国以及伊斯兰世界的声望,谋取国内外的支持。而外交官们则认为,内贾德的言论只能令西方对伊朗核计划问题态度更加强硬。

  相关新闻

  伊朗重申铀浓缩必须在本国进行

  伊朗再次表明核问题原则立场,俄提议遭到否决

  新华社德黑兰1月2日电(记者 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日在德黑兰重申,在伊境内进行铀浓缩活动是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任何相关提议都必须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才能为伊朗所接受。

  伊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日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俄罗斯提出的建议是个欠成熟的框架性建议,有一些严重的问题,希望俄罗斯对其加以完善。拉里贾尼还说,伊朗

自主研发核反应堆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在核问题上,伊朗不会依赖其他国家。

  俄罗斯在去年12月24日向伊朗递交了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正式提议,并称等待伊朗方面的答复。欧盟和美国均已表示,可以接受俄罗斯提出的妥协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