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DARPA将实施新型装甲材料研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8: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2月13日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防务科学办公室计划于明年1月23日推出一份建议书,旨在开发较之目前装甲系统性能更高、成本合理的新型装甲材料。

  DARPA在12月6日的《广泛机构公告》(BAA)中称,拓扑控制的轻量化装甲(TCLA)计划将包括两个阶段,一阶段为期12个月,二阶段历时18个月。二阶段的目标是装甲材料系统的
设计及制造,其研究成果将很快转移到装备上使用。

  BAA称:"该计划的主题是拓扑布局,或装甲系统中材料的布局。它是这一计划的关键所在。"

  TCLA计划将开发出多种材料布局的概念设计方案,以获得超过目前水平的高性能、低成本、可抵御各类威胁的防弹材料。

  该计划将采用综合方案,鼓励团队研发模式,专业包括材料开发、制造、试验及仿真模拟。

  尽管目前对材料性能尚未提出特定要求,但预计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可成功研制出由多种材料构成的系统。希望研制出被动系统,但也将考虑非被动式系统。

  项目的开展将借助于建模仿真技术。(陈亚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