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五年,我换了三次电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5:15 解放军报

  2001年春天,我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买电脑。那时,一台像样的电脑一万多元,一个中尉买,肯定有困难,我决定请朋友帮忙,攒!

  电脑很快装好了。图省钱,CPU买了赛扬的,一下子省了好几百。显示器倒是买了个贵的,三星17吋纯平,全置办齐了,还捎带买了块当时特流行的跳舞毯,总共花销6000元,基本在预算之内!那天机器装好了,我心里特高兴,还请朋友吃了顿新疆大盘鸡。

  转眼就是两三年。这段时间里,电脑成了我的镇室之宝——平常自己用它写点东西,朋友来了用它听歌、看碟、玩极品飞车,当时感觉比办公室那台只能挖地雷的586真是强多了。

  不过问题很快也出来了——先是上网越来越慢,后来就是硬盘开始咯吱咯吱唱不停,最要命的是风扇,或许是日久生情吧,居然跟机箱产生了共鸣,一开机就嗡嗡地响。

  无奈之下,我只有忍痛割爱,6000元的机器用了3年不到,就被收旧电脑的人1000块捡了个便宜。

  我又去了趟中关村,这次买了台惠普的

液晶电脑,6999元。此时已经是2004年的春天,原来攒机那会儿,品牌机像样点儿的没有低于一万的,可到了2004年,一万元,中关村的电脑基本是随你挑。不光是电脑便宜了,上网也方便了。我原来的电话拨号上网,不光慢而且容易掉线,到2004年,装长途电话加上装宽带ADSL,总共不超过300元。

  这台电脑给我的生活带来太多方便。可以说,它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听歌,写稿,发邮件,刻光盘,玩游戏,看新闻,聊天,打电话,甚至淘宝——买书、买碟、买卖旧货,都离不开电脑和网络,甚至我2004年春节回家的火车票也是通过它买的!

  从2004年春天到现在,转眼又快两年了。不久前,我又拥有了一台

笔记本电脑

  这两年里,中国的信息产业大踏步前进,网易老板丁磊成了中国首富,联想收购了IBM的笔记本业务,其貌不扬的马云率领阿里巴巴做成了世界顶尖的网络商务平台,甚至我农村小学三年级的外甥女也能坐在电脑教室上课了。

  时代确实不同了。电脑先是从国人眼中最初的娱乐工具变成生产工具,而今更成了生活必需品。

  从五年前的自攒机,到如今的笔记本,电脑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我愿意用它来记录这前进中的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