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5个暖水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5:15 解放军报

  大兴安岭进入冬天后,纷纷扬扬的大雪就下个没完,气温也下降到了零下30多摄氏度。

  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伊木河连队的电台台长郝勇眉头紧锁,常常坐在窗前出神。再过几天,连队的老兵就退伍离开哨所了,他不知道该给这些同甘共苦的战友们准备点啥?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哨所,是买不到纪念品的。

  就在郝勇一筹莫展的时候,300多公里外的团部突然打来电话,说接退伍老兵的车次日起程去伊木河,休假归队的士官李香平将随车回连。得知这个消息后,郝勇连日来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他在电话里对李香平讲,一定要帮他捎回15个暖水袋。李香平问他,要那么多暖水袋干啥用。郝台长神秘地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那些日子,雪越下越大,天也越来越冷。老兵们似乎有许多话想说,却都被冻在了嘴边,开始变得沉默起来。

  终于,接老兵下山的大车来了。车头缀着大红花,车身两侧贴着“北疆卫士、光荣退伍”两行醒目的标语。望着这两行有些扎眼的标语,老兵们的眼里突然有了泪花。

  连队集合哨响了,留队的官兵早已列队完毕。连长带着退伍老兵从楼里走出来,大家含着热泪一一握手告别。就在临上车时,突然从炊事班里钻出一个人来,“等一等……”大伙这才意识到送行的队伍里没有郝台长,只见他拎着一个水桶吃力地朝队伍走来。来到老兵面前时,他从桶里取出了15个暖水袋,给老兵们每人发了一个。发完后他说:“战友们,你们就要离开连队、离开哨所了,我没给你们准备纪念品,到团部的路程远,车上冷,我给你们每人买了一个暖水袋……”

  老兵们都围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了郝台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