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士父亲方杰情牵三连菜园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5: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国东、郑杰报道:元旦前,广州军区某团三连在二班班长方勇的父亲方杰指导下,谋划新的一年怎样继续搞好农副业生产。前不久,该连在集团军组织的建制连农副业生产评比中夺冠。连长张亮表示,连队搞科学种植,多亏了方杰大伯悉心指导。

  方杰大伯擅长种植,经过数年努力,发展成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儿子所在连队碰到种植难题后打电话向他请教,方杰大伯便根据驻地气象、土壤成分,给连队提出了具
体建议。不久,方杰大伯又给连队寄来了扁豆、丝瓜、西红柿、豆角等20多种优质菜种和相关种植资料。

  从此,方杰大伯与连队官兵之间远隔千里一线牵,连队有难题及时请教,他不厌其烦地进行电话指导。怎样选种浸种?如何育苗护苗?每当讲这些知识的时候,他特别注意结合连队农副业生产的实际。后来,方杰大伯还利用出差的机会先后两次赶到连队,为官兵开办种植技术小讲座,进行现场指导。方勇休假探亲的时候,他又对儿子手把手指导。方勇一返回部队,立即向战友们传授这些技术和窍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