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生命多一分美丽厚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5:10 解放军报

  “你成为英雄,你只过了第一关。假如10年、20年后,仍有英雄事迹从你身上出现,英雄的称号你才当之无愧。”

  20多年前,当丁晓兵成为“独臂英雄”,鲜花和掌声铺天盖地而来时,南京航空学院的大学生王明在给丁晓兵的来信中,冷静地写下了上述这段文字。

  20多年后的2005年10月23日,《新华日报》头版刊登了这样一条消息: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20多家中央新闻单位集中采访武警驻无锡某团政委丁晓兵。

  我们尽了很大的努力也没寻找到当年那位给丁晓兵善意提醒和告诫的大学生王明,也不知道王明是否从网上几十个丁晓兵专页、上万条丁晓兵信息中看到:当年那个只有19岁的战斗英雄,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团政委。20年风雨兼程,20年一路高歌。丁晓兵没有在掌声和鲜花中迷乱、昏头,却以残缺之躯书写着完美的人生:280多个奖牌和证书、三等功、一等功奖章和“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武警部队“优秀干部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全国有20多个学校的少先队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些,标志着他是一个不倒的标杆、一面不褪色的旗帜。2005年5月,丁晓兵以名列榜首的高票光荣当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同年6月22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武警部队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和第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时,与丁晓兵亲切握手,并勉励他说,你是党和人民的功臣,希望你保持荣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不以英雄的本钱自居,却以英雄的形象挺立。本报从今日起推出《20寒暑英雄路》系列报道:《血性丁晓兵》,展示英雄的生命激情;《理性丁晓兵》,展示英雄的生命定力;《人性丁晓兵》,展示英雄的生命美丽;《悟性丁晓兵》,展示英雄的生命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