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和俄罗斯联合建造S1000柴油动力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7:5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网2005年12月12日报道] 俄罗斯、意大利正为出口市场设计S1000柴油动力潜艇。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与俄罗斯潜艇制造商Rubin公司正在为该潜艇做技术方面的准备。该艘潜艇配备有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AIP),水下续航力可长达10天。该项目由意大利政府于2004年4月启动。

  有关人士称,Rubin公司在6个月前为意大利国防部提出了一个潜艇发展规划,目前
正处于第二阶段,技术图纸将在2006年年底完成。意大利将为S1000提供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AIP),芬梅卡尼卡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燃料电池AIP系统。

  

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没有对工作的进度进行评价,但却表示,潜艇的长度将会达到40到50米,最大航速达14节,容纳船员16人,最大下潜深度为250米。该潜艇主要用于反潜作战、情报监视侦察、并能运送多达12支特种作战部队。

  该项工程难免会涉及到技术的流失,但是双方对此持积极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