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机载通信系统测试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3: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2月15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它已与空军成功完成战场机载通信系统节点(BACN)的飞行试验。这意味着战士将能够以一种先进的通信手段通过机载网络共享重要信息。

  BACN是一个基于网络协议(IP)的机载通信中继和信息服务器,并与国防部网络中的无线电台和情报、监视与侦察系统连接。由于飞行高度很高,BACN扩展了视距无线电台的覆
盖范围,以便于在机载和地面单元间中继传输信息,并同时通过卫星向远程指挥中心发送信息。

  此次试验是于本月初在位于San Diego的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进行的,由于海军WB-57飞机的出色高空飞行能力,它被选中用来携带BACN网关系统。该试验证实了BACN系统所具备的通信能力。BACN系统由远程地面单元控制,例如,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美军下一代联合网络管理系统--联合接口控制官员(JICO)支持系统。

  在首次飞行试验之后,BACN系统将在2006年4月份的联合远征军演习(JEFX 06)中进行评估。在JEFX 06中,BACN将为指挥官提供一幅多方位的作战画面,使得他们能够直接同飞机、前方部署的部队进行实时通信。(罗杰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