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老牌特工称中情局人员严重短缺 重建需长期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曾在阿富汗山区追捕本拉登的前中情局反恐官员加里-伯恩斯坦称,中情局重建能适应反恐战争需求的秘密情报处将需要十年的时间。

  曾于“911”事件后在阿富汗领导一支代号为“Jawbreaker”特工小组的伯恩斯坦称,中情局局长戈斯在选拔富有经验、有干劲的特工出任中情局高级职务方面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局面。他上周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可能比秘密情报处的大多数高级官员更富有干
劲,所以我认为他会带动其他高级官员。他正试图使形势得以改观,但这将非常艰难,重建将需要数年的时间,至少十年的时间。中情局高层领导中有干劲而且富有创造力的人很少。”

  情报消息来源称,中情局的秘密特工人数已由高峰时间的7000多人减少至不足5000人。由于在

伊拉克战前情报和“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存在情报失误的问题,中情局遭到了广泛的批评。专家认为,目前缺乏有经验的特工的局面是因为冷战后招募人数减少所造成的。特工们最近几年跳槽到更有利可图的私营行业职位的趋势使这一问题更加突出。

  中情局前局长特纳特曾于2004年4月告诉“911”独立调查委员会,中情局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具备对恐怖威胁进行全面跟踪的能力。戈斯在2004年参议院任职听证会上称,重建中情局秘密特工处将是一个“长期的努力”。布什总统去年下令“尽快”将中情局秘密特工和分析人员的编制扩编百分五十。(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