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雄赞歌——记独臂英雄丁晓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月2日电题:英雄赞歌——记独臂英雄丁晓兵 人民日报记者冯春梅新华社记者朱玉、张东波

  2005年6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见武警部队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和第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时,与丁晓兵亲切握手,并勉励他说,你是党和人民的功臣,希望你保持荣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红!大红,热烈的、张扬的红色——这是丁晓兵最喜爱的颜色。他喜欢率领着笔墨和宣纸,用红色纵横捭阖。

  这种喜爱理所当然。红色是勇敢的颜色,英雄就该横刀立马,英雄就要披红戴花!不仅仅是戴大红花,就是把所有的花都献给他,这个在枪林弹雨里滚过来,从练兵场上爬过来,从水灾山火中冲出来的独臂英雄,也配得上!

  国旗、党旗、军旗。红色的旗帜呼啦啦地飘,这是寄托了丁晓兵多少感情的三面红色旗帜!几乎每一天,身披橄榄绿的武警某部团政委、没有右臂的丁晓兵都会抬起左手向它们敬礼——

  庄严的旗帜,接受着人民功臣庄严的军礼!

  出征——为了祖国

  1984年,边陲的一场重要军事行动。

  刚刚19岁的丁晓兵,冒冒失失地撞进了指挥帐篷:“这次任务该有我的份儿吧?”

  他被推出来:“新兵蛋子,哪儿轮得着你?”

  丁晓兵恼了!凭什么轮不上我?

  他哭着再次冲进去,拔出侦察兵专用的匕首,冲着自己的左手就是一刀!

  就着自己突突直冒的青春热血,丁晓兵在靶纸上挥就自己第一份血红色的

入党申请书:“敬爱的党组织,我坚决要求参加战斗,打头阵、当尖兵,请党在战斗中考验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