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新年特写:今年过节不帮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9:37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郑宗群

  逢年过节,基层最忙的要数炊事班,因此,少不了帮厨,但南京军区某高炮团今天破了惯例。记者上午在该团没见一个帮厨的,倒是看到两辆地方货车,正为连队卸下大包小包的主副食品。

  原来是驻地一家大型超市和一家食品公司与高炮团签订了合同,按各连今晚会餐的菜谱保质保量送货上门。这家超市公司还特意给每个新兵连送来两份贺礼:贴着“新年好”、“新战友好”字样的大红灯笼和人手一份的贺卡。

  在新兵一连炊事班,正在验收食品的司务长王晓龙打开一个塑料袋,对记者说:“这是真空包装的汤圆,开锅就熟,方便得很。还有当地名菜芋泥,传说是林则徐发明的呢。”炊事班长插话说:“今晚会餐10道菜,以前来五六个人帮厨都嫌少,现在一个也不用。”

  在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机器包的饺子,连同团农副业生产基地饲养的猪、鸭肉等一块往连队送。

  上午9时许,训练小憩的新战士,正在听几位班长“侃大山”,说前年过春节包饺子的任务分到新兵班。全班动手忙乎一上午,由于技术不佳也没包出多少饺子,结果班长全让给新兵吃,大家还是没吃饱。一位新兵问:“这个班长是谁呀?”一位班长回答:“他就是咱们新兵一连的司务长啊。你们算赶上好时候了,以前过节,哪有闲聊的功夫,早到炊事班帮厨去了。”(本报福州12月3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