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饭菜为啥送到“敌军”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鲁平、卞小斌报道:因炊事员不懂军事地形,误入歧途,导致“红军”饿着肚皮坚守阵地,而“蓝军”却吃上“红军”保障分队“送来”的可口饭菜。去年11月下旬,南京军区某装甲团从中吸取教训,克服重技能轻战术现象,注重加大保障人员的战术训练力度,有效提高了保障能力。

  前不久,这个团在皖东山区组织了一场对抗演练。演练进入相持阶段,“红军”考
虑到演练任务重、强度大,官兵体力消耗快,给参演官兵准备了饭菜。虽然野外条件十分简陋,但几名等级厨师凭着精湛的技艺,在较短时间内便做出了可口的饭菜。然而,保障分队在送饭时,却误入“蓝军”阵地,成了“蓝军”的俘虏。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尴尬一幕。

  该团吸取教训,重新拟制了一份后勤保障训练计划,将军事地形等战术训练内容纳入后勤保障训练体系,通过设置复杂的战术背景,增强保障人员的“敌”情观念,全面提升保障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