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大举搜捕猛虎渗透分子 首都抓900多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31日,斯里兰卡警方展开针对泰米尔猛虎组织武装分子的大规模搜捕行动,全副武装的警察封锁了首都科伦坡的8个街区,在逐屋的搜查中拘捕了903名可疑人员。

  美联社报道说,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清除掉任何潜伏在首都科伦坡的猛虎组织“渗透分子”,有多达2400名警察和2000名士兵参与了这次大规模搜捕。

  斯军警此次在科伦坡封锁的8个街区居住的主要是泰米尔族人。当地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我看到士兵站在我家门外,然后一群警察就上前要求我们出示证件。他们在检查了我和我丈夫的身份证件、确认房子里面没有其他人之后才离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警方在部分地区搜查时还翻箱倒柜,掀开床垫,仔细检查花园,确保没有任何可疑物品存在。

  虽然900多人遭到逮捕,但斯里兰卡警方一位官员表示,他们大部分是因为无法出示身份证件、或是无法提供在首都逗留的合理理由而被警察带走问话的。这位官员说:“那些需要进行进一步审讯的嫌疑犯将被继续关押,其他人将被释放。”

  在泰米尔人主要居住城市贾夫纳,当局31日也加强了戒备,军警在城内设立关卡,拦截车辆进行检查。

  近来,斯里兰卡当局和泰米尔猛虎组织之间冲突不断升级,仅本月就有45名政府军士兵和7名武装分子死亡,很多人因此担心斯国内会重新爆发内战。

  斯里兰卡新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竞选期间曾声称,他在处理猛虎组织问题上将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猛虎组织因此回应说,如果泰米尔族人的疾苦无人过问的话,他们将发动更多的袭击行动。(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