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解密文件显示邱吉尔曾计划用电椅将希特勒处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英国首相邱吉尔在二战期间曾与内阁成员发生激烈争论,称如果希特勒或其他纳粹高官落入盟军之手,他们将不经审判直接以电椅的方式处死。

  这份文件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时,英国首相邱吉尔曾极力反对设立专门法庭对希特勒或其他纳粹高官进行审判,而是主张用电椅的极刑方式立即将他们处死。邱吉
尔称,希特勒是所有“邪恶的根源”及不折不扣的“恶棍”。文件还显示,尽管遭到幕僚的反对,邱吉尔仍然提议把没有设防的德国平民村庄“从地球上抹掉”,以报复纳粹在捷克斯洛伐克进行的大屠杀。

  这些最新解密的文件均是由罗曼-布鲁克记录下来的。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布鲁克时任英国战时内阁的秘书,他以速记的方式记录下英国政府当时的许多决策过程。根据布鲁克的记载,1942年7月6日,邱吉尔曾说,“如果希特勒落入我们的手中,我们应该立即将他处死。他不是从前的德国皇帝,他是所有邪恶的根源,在处死这个恶棍时,我们将使用电椅”。

  英国议会于1965年正式废除死刑,但即使在此之前,英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用电椅处死过任何犯人。

二战结束后,布鲁克的这些文字记录一直保存在英国国家档案馆内。从此次解密的部分文件来看,邱吉尔是一个非常残忍的国家领导人,为了打败德国,他全然不顾任何道德及法律上的考虑。1943年7月7日,邱吉尔在与内阁成员讨论时称,对待纳粹高官,应该立即“枪毙”,而是送交法庭审判。

  布鲁克的记录显示,邱吉尔的这些言论及计划遭到了英国内阁成员的极力抵制,邱吉尔最后不得不做出更改。1942年6月15日,邱吉尔称,“我的本意与此完全相反,但现在,我非常不情愿的服从内阁的决议”。但是在1945年,邱吉尔还是下令英国皇家空军轰炸德国的德累斯顿镇,造成约3万名德国平民死亡。

  1945年4月30,盟军攻入德国柏林,希特勒与他的情妇爱娃在自己的房间内自杀身亡。据负责希特勒电话通信的接线员米什回忆说,负责掩体内希特勒电话通信的米什回忆说:“。我们一直为最后的结局作准备工作。我工作的房间正对着希特勒房间的入口处”。当俄军已攻占距希特勒掩体数百米的街区时,希特勒在走廊上向他的个人助手告别,并要求“其他人不要打扰他”。他还指示他的秘书波尔曼和卫队“烧掉”尸体以防止自己遭到他的盟友墨索里尼那样的命运。墨索里尼在被处决后尸体曾被当街示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