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市场遭遇炸弹袭击 7人死亡48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31日,印度尼西亚东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一个肉市场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45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说,此次爆炸事件发生在黎明之后不久,当时在肉市场内有很多人正在采购食品。记者在爆炸后的现场看到,有些路人将被炸得血肉模糊的伤员抬到了市场外附近的公路上,并拦下过往车辆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一位伤员手臂伤势严重,在被抬上车送走
时仍不断惨叫。

  中苏拉威西省警方一位发言人说:“从爆炸的声音判断,这应该是一起炸弹袭击事件。”警方表示,此次爆炸中有3人当场身亡,4人随后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48人受伤,伤者已经全部送往当地4家医院进行救治。

  印尼官方媒体表示,警方随后在爆炸现场附近又发现了另一枚尚未爆炸的炸弹,并出动排弹组顺利排除了险情。一位警官对法新社表示:“由于担心有更多炸弹尚未发现,我们已经封锁了这一地区,但我们不清楚死亡人数会否进一步上升。大多数伤员都是因为炸弹的弹片横飞导致腿部受伤。”

  帕卢市长鲁斯迪·马祖拉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枚炸弹使用的可能是低等级的炸药,并呼吁当地人保持镇静。当地警方指出,这起炸弹袭击事件似乎不是当地一个主要的穆斯林极端组织所为,因为该组织一般只对“外国人目标”发动袭击。

  印尼电台也报道说,在印尼西部苏门答腊岛的两个省内,警方也发现了尚未被引爆的炸弹,警方已经分别向现场派出了排弹专家。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下令立即进行调查。尤多约诺同时还要求印尼安全和警察部门负责人调查这起袭击事件是否和当地此前发生的袭击事件有关。目前一个警方专案组已经从雅加达启程前往帕卢,调查这一爆炸事件。

  法新社表示,由于担心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在新年期间对境内目标发动袭击,印尼安全部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印尼情报部门领导人上周曾警告说,极端武装分子可能即将发动一系列袭击行动,来报复政府方面11月9日在东爪哇地区击毙

马来西亚籍炸弹制造专家阿扎哈齐·胡辛的行动。

  路透社表示,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在东部苏拉威西岛和马鲁古等岛屿,基督教徒和穆斯林的人数相当。其中在中苏拉威西省,穆斯林和基督教社区之间冲突不断,尤其是1998年到2001年,双方的激烈冲突共造成2000人死亡。虽然此后在政府的介入调停之下,双方于2001年12月签署和平协议,宣告了大规模流血事件的结束,但零星的暴力冲突事件仍然时有发生。

  进入2005年以来,穆斯林和基督教社区之间暴力冲突不断升级:5月发生在该省丁直那镇的连环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了22人遇害,而10月当地3名基督教社区的女学生竟被人残忍地斩首。为控制局势,印尼政府在11月向当地增派了1000名军警。(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