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友爱产生和谐互助激发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7:01 解放军报

  年终岁末,由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倡导的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中华大地上广泛展开。一件件棉衣,一笔笔捐款,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一份份爱心,一腔腔关怀,融进困难群众的心里。友爱产生和谐,互助激发力量。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干旱、台风、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在“送温暖、献爱心”热潮中,在浓浓的党群、干群亲情中,由
党员干部、广大百姓的爱心凝聚成的力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人倍感温馨。

  党中央提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这一理念做出鲜明的注解。

  “送温暖、献爱心”,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每一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和干部,都有义务在干好本职工作之外,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充当各项志愿活动的积极分子和排头兵,包括在社会开展的捐助活动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送温暖、献爱心”,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一直倡导关心群众生活,要求各级干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十几年前,全国总工会发起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的送温暖活动,努力解决困难企业职工的生产和生活问题。从此,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各地工会干部都和当地党政干部一起,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里,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