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爱边关我爱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6:56 解放军报

  ■开栏的话

  书信,是人们交流信息、传情达意的传统往来方式。据考古学证实,4000年以前,人类就有了书信往来的历史。“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光电传媒普及之前,飞鸿传书,更是军人情感生活的主要寄托。即便是在进入信息化社会的今天,我们仍倡导官兵多写书信,把思想感情形成文字,既可以留住岁月的痕迹,又可以锻炼文字表达能力,还可以拿
出来给他人以教益。为此我们开设这个栏目,旨在给大家开辟一块记录生活、抒发感情、交流思想的园地。栏目要求写出真情实感,寓理于情,言之有物,篇幅800-1000字为宜。开栏之初,我们委托南疆军区宣传处的同志,征集了一组四篇来自高原戍边官兵的书信,从今日起陆续刊发。欢迎广大官兵踊跃投稿,为真实起见,来稿请尽可能附原信影印件。

  亲爱的卓娅:

  最近好吗?工作忙吗?好想你!

  每次收到你的来信,就像过节一样高兴。尽管有时候邮车不能准时来到哨所,不过,我还是透过雪山翘首以待。因为盼你的来信,是一种甜蜜,一份享受。你知道吗?每次邮车到了哨所,我一次能收到你的好多来信,战友们羡慕极了!读你的来信,幸福悄悄涌上心头,就像你在我身边说话,我能感觉到你的心跳。

  娅,有时候考虑到未来,我很担心。想想啊,你在繁华的大都市,而我在遥远的边关,你我的生活环境差别太大了。我知道,在大上海,人家都称你们“白领族”,工作环境也不错,你的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啊!如果现在想让你放弃工作到帕米尔高原来,我想是不可能的,我也绝对不会同意,这样对你太不公平。在生活中,你总是让我别想那么多,在信中你也常说,只要我们共同想着对方,好日子会来的。

  娅,有时候我也感到很对不住你。想想同龄人花前月下,而你却独自一人,遇到节日、生日,我也不能陪在你身边,而你什么事都想着我。怕我在雪山上寂寞,你跑了好几家商场,给我选购来收音机,订我喜欢的书报杂志,花很长时间叠千纸鹤,这一切的一切,我都记在心里,我能感觉到你对我的真情。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今年六月,你不远万里来到哨所。几天时间让你一路奔波,吃了不少苦头。我知道最痛苦的莫过于高原反应,可想而知,像我们长年生活在这里的男子汉,有时也会不适应,更何况你一个在平原生活的姑娘?那时的你,走一路吐一路,到了哨所打点滴,你知道看得我心里有多疼!真的,那时我不知道怎样来描述我的心情,太对不起你,甚至很想狠狠抽自己一巴掌。

  后来你说的那句话最让我心动。你对我说:你在高原上为祖国奉献,我吃这点苦头算什么?听到你的这句话,你知道吗?那天,我一个人悄悄跑到后山坡上,对着雪山大哭了一场。在哨所一个月,就像你说的,既然来到高原,就应该给战士们做点事情,于是每天你都到炊事班帮厨,教我们的战士学习文化,让你受累了!战士们都甜甜地叫你“嫂子”,这是他们在夸你啊。这里的战士们很朴实,他们的心如同雪山上的雪莲花,冰心可鉴啊!战友们还让我转告你,说我哪辈子托的福,爱上这么好的姑娘,说得我心里好甜蜜!

  娅,真的很感谢你,感谢你对我们边防军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也坚定地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衷心地盼着这一天。

  爱你的人:屈鹏

  2005年11月10日

  【人物链接:屈鹏,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排长;女朋友卓娅,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某公司工作。此信本人同意发表,标题为编者所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