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2005:印陆军大力验证新作战思想 武器采购见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20: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讯 在整个2005年,印度陆军都在验证其新的作战思想,它认为未来战争将是核武器和恐怖主义背景下的“短暂和激烈的”冲突,但在现代武器系统的采购方面,陆军却迟迟未见行动。

  2005年,印度陆军进行了一些组织编制调整,新组建了陆军第7个司令部——西南司令部,它也是陆军第6个战场司令部。为了使西北边境地区的力量结构趋于合理化,陆军还
组建了第9军。K·纳格拉吉中将和A·S·贾姆瓦尔中将分别担任这两个新组建单位的首任指挥官。

  印度陆军还扩大了其国际联系,同多个国家的军队包括美国和俄罗斯举行了联合演习,并计划明年举行更多的演习。陆军还在2005年参与了多项救灾行动,包括查漠和克什米尔地区的雪灾和

地震以及印度其他地区发生的水灾等。

  2005年迎来了印度陆军的首任锡克教参谋长——卓金德·贾斯旺特·辛格上将,他于2月1日接替N·C·维吉上将。他上任伊始就决定要不遗余力地改善陆军的形象,他禁止执行反叛任务的部队在报告中使用“杀死”一词,并要求订购新式步枪背带,从而使士兵,特别是在查克和东北部地区作战的士兵,可以避免以“胁迫的方式”使用他们的武器。辛格强调,训练将是他的“重要反应区”之一,在他的主导下,印度举行了两场大规模演习。

  第一场演习——“闪电火力”于5月在贾朗达尔附近举行,它是为了验证“冷启动”思想,即高度机动的旅或以下规模的诸兵种联合编成,在对抗开始时就对敌人发起先发制人的打击,以突破敌军防御,抢占“机会窗口”,为后续部队创造机会。这将节省“打击力量”机动和抵达前线的时间。“闪电火力”还抛弃了“打击”和“占领”力量的概念,它是在对攻击和防御任务预先确定的基础上划分的,后者现改名为“支点”力量,它既可担负攻击任务,也可担负防御任务。

  第二场演习——“沙漠打击”制定了陆军在未来战争中如何作战的行动计划,即通过快速机动和密集火力,以及总的信息优势和空域控制(由印空军实施),控制战场并挫败敌军。(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