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组织要查伊选举结果 美参联主席称分阶段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大选结束后,由于伊拉克逊尼派和世俗什叶派屡屡发起示威,指责选举舞弊,国际组织12月29日同意对此进行核查。同一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透露,明年3月前驻伊美军将从现在的16万减至13.8万。

  ·安南支持核查

  据美联社报道,应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的邀请,伊拉克选举国际代表团决定派遣一个核查组,前往伊拉克检查选举的情况。在这个核查组中,有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欧洲人,为了让伊拉克人相信他们的评估是公正的,组里还有两个阿拉伯专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此表示欢迎和鼓励,他通过发言人说:“这个核查组并没有参与选举过程,将对有关投诉的情况进行独立评估。”美联社认为,这次核查将有助于安抚那些抱怨选举中存在欺诈和胁迫的反对派,尤其让受到孤立的逊尼派感到有人在倾听他们的声音。

  ·美大使称核查员马上就到

  美国驻

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说:“这些(核查)专家将立即到达,如果需要,我们也将协助他们。”哈利勒扎德表示:“让伊拉克人相信选举结果,相信投票和计票过程是自由和公正的很重要。”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拉什德说,核查组将对选举过程和目前状况进行检查和评估。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和谐阵线”对此表示欢迎。该组织发言人阿尼说:“这种国际反应令我们感到乐观,我们希望此举能帮助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迄今为止,伊拉克反对派对选举提出了大约1500份投诉,其中大约50份反映的问题极为严重,足以推翻某些地区的选举结果。

  ·美参联主席携妻劳军

  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12月29日宣布,驻伊拉克美军将在那些伊拉克军队足以维护安全的地区分阶段撤军。

  他在卡塔尔飞往阿联酋的军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撤军的底线是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力量增加,能够接管更多的领土,不管那里是否有武装分子;而撤军的关键是伊拉克军队能够控制当地的局势。他还透露,伊拉克部队正在征召逊尼派穆斯林入伍,特别是军官一级。

  由于面临国会和民众的极大压力,布什政府在上周宣布,计划将驻伊拉克美军减少到13.8万。对此,佩斯透露,在明年3月前,驻伊拉克美军就将从现在的16万减至13.8万。之后,美军指挥官将与伊拉克政府一起决定在“安定地区”的撤军步骤。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在明年秋天前,驻伊拉克美军将减少到10万人。

  佩斯3个月前刚刚出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目前正带着自己的老婆和一个演艺代表团进行任职以来的首次中东之行,视察和慰问美国在中东的驻军。在前往阿联酋后,他还准备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劳军。(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