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披露火星探测计划 欲2030年前将六人送上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探测计划”最终草案显示,NASA计划在2030年前将六名宇航员送上火星。

  根据NASA报告,美国载人火星探测项目计划围绕火星运行一年半至两年,整个项目将动用三艘航天器。

  NASA报告透露,在六名宇航员出发的半年前,NASA将发射两枚运载登月舱以及其他设备的无人运输火箭,两枚火箭将经过八个月的飞行进入火星轨道,随后NASA将发射搭载六名宇航员的宇宙飞船。

  六名宇航员将首先登上“乘员探索飞行器”(The Crew Exploration Vehicle ),该飞行器随后将在环地球轨道低处与“

火星转移飞行器”对接,然后“火星转移飞行器”经过六个月的飞行进入火星轨道。

  宇航员将开展试验,以确定是否有可能踏上火星表面。

  在火星表面,宇航员将首先进行一个简单测试,以确定是否有可能在火星呆上一段时间。当测试完成宇航员习惯了火星环境之后,他们将转到一个登月舱内,在那里呆上大约500天。

  宇航员最终将乘坐“乘员探索飞行器”返回地球。

  为了减少重量,“乘员探索飞行器”从火星起飞时将使用甲烷作为动力燃料。甲烷可以与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而二氧化碳占了火星大气层的95%。

  2018年,NASA将开展“甲烷动力

发动机”的研究。

  此外,NASA计划在2011年发射“乘员探索飞行器”,将其送进

国际空间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