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121家实验室获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7:2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6研究所舰船作战系统陆上联调测试中心、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计量测试研究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计量测试中心等121家军工和民用行业的先进实验室,30日获得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颁发的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证书。

  这些实验室分布在航空、航天、核工业、船舶、兵器、机械、电子、化工、冶金等
十几个领域,在国内众多实验室中,不论检测设备还是检测水平,都比较先进。

  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主任、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司长吴伟仁介绍说,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有关规定,为实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与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相结合而产生的一项认可制度,是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促进军工实验室为国民经济服务,同时吸收先进的民用实验室参与国防建设。他认为,这项工作是提升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军工科研生产保障能力,适应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国内已有近200家实验室申请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其中174家实验室完成了现场评审工作,121家实验室完成了合格评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