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5年全年救助受灾群众近1亿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7:2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顾瑞珍)2005年,是社会救助大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全年紧急转移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576万人次,救助受灾群众近1亿人次。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介绍说,今年重点建立和实施各项救助制度,加快推进体系建设。城市低保基本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重病、重残和“三无”人员等特困人群得到重点救助。农村特困救助工作,在继续规范和实施农村定期定量和临时生活救助制度的
同时,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探索建立农村低保制度。农村五保供养制度日趋规范,供养水平有所提高。农村医疗救助扎实推进,城市医疗救助开始试点。建成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信息网络,制定流浪乞讨人员中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救助政策,流浪儿童保护性救助得到加强。

  据了解,城市低保人数稳定在2200多万左右。农村低保对象达到600多万。农村五保集中供养人数超过320万。定期定量救助农村特困人口900多万。农村医疗救助人数940多万,帮助特困人口进入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城市医疗救助试点的市(区、县城)达1155个,救助人数达110多万。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0多万。19个省份出台了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综合性文件。社会救助工作进入了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制度运行的轨道,绝大多数城乡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