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感动,因为你的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6:35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青春方阵”与我们广大读者相知相伴又共同走过了一年。对于关心“青春方阵”的广大读者来说,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青春方阵”能够给我们青年官兵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为了使“青春方阵”在新年度中,展现新的面貌,给青年官兵以更加清新的活力,吸收更多更好的养料,笔者摘录了几段部队官兵对“青春方阵”的建议和祝福,请编辑择优采纳,以便奉献最好的内容来感谢广大“青春方阵”的读者群体。

  ——沈阳军区某红军团政治处曲志刚董强

  军人青春——家庭写真

  军人家庭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细胞,有着特殊的一面。奉献、离别、期盼、寂寞、重逢、喜悦,这些现象经常出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军人如何面对这些矛盾?在利益、金钱、美色面前,军人如何经受考验?这里面有文章可作。军人青睐家庭,但不依存于家庭;军人关注家庭生活,但不依赖于家庭生活。“青春方阵”2005年度策划栏目——“中国青年军人家庭写真”,从实际出发,道出了新时期青年军人家庭的酸甜苦辣,给广大的已婚青年军人和军人家属开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作为一名青年军人的妻子,我十分感谢“青春方阵”,她把我们军人家属的生活写实出来,让我们的情感有了倾诉的“娘家”,同时,我也代表全天下的军人家属祝愿:每个军人家庭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祝福“青春方阵”之树常青。

  ——沈阳军区某团炮兵连指导员妻子赵丹

  留下青春的一瞬——学会“抓”与“抢”

  “青春方阵”贴近部队官兵,有一种抓“热点”抢“焦点”的意识,反映出了当前部队官兵的真实思想和生活,吸引住了青年官兵的眼球。我是一名基层部队的摄影爱好者,十分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摄影技艺,可是,苦于没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和空间。看到了“青春方阵”中“青春瞬间”这个栏目后,受到启发,模仿着抓拍了一张训练间隙官兵联欢的照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寄到报社,不想半个月后竟发表出来了,这使我对“青春方阵”有了“良师”般的认识。衷心地感谢“青春方阵”圆了我的梦,同时,也希望我的“良师”——“青春方阵”能够越办越好,在广大读者心中永远留下青春的一瞬。

  ——沈阳军区某红军团摄影爱好者徐宝乾

  进一步贴近基层

  《解放军报》自开辟了“青春方阵”专版以后,每一期我都仔细阅读多遍,爱不释手。他对当前青年官兵有着强烈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语言精练,回味无穷,紧紧地把握住时代气息和青春节拍,对历史的回忆,对现实的认同,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理解,让读者豪情满怀,从中悟出了许多深刻的道理。

  欣喜之余,谈几点个人想法。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青春方阵”专版独树一帜,风格独特,让读者眼前一亮,但要防止昙花一现;军报的受众以广大官兵为主,所以,应进一步贴近基层官兵,讲兵事、说兵言、道兵情,关注战士的高兴事、发愁事、关心事、烦心事,把基层官兵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描绘出来;把士兵生活中源于真、源于活、源于新、源于深的东西挖掘出来,奉献给读者。最后祝愿“青春方阵”能够持久地深入兵心。

  ——沈阳军区某红军团政委李红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