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围绕第一任职需要强化能力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梁辰报道: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五大队以满足学员第一任职需要为牵引,强化能力训练,学员素质普遍提高。近年来,该大队毕业学员纷纷要求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建功立业,先后有100多人立功受奖。

  为了缩短学员毕业后的“磨合期”,力争在第一任职上有所作为,这个大队围绕基层指挥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加强了人文教学,拓展学员的知识视野;注重培养学员实际动
手能力,强化实际操作和野外作业训练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使学员既懂操作,又会使用和维修。该大队学员英语四级、六级和计算机二级通过率逐年提高。

  他们还把课堂搬到部队,先后与广州、成都、南京等军区的部队建立共教基地,组织即将毕业的学员到基层连队代职实习、调查研究。同时,他们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举办各种军事、文体竞赛,激发学员的进取意识,全面提高素质。该大队先后有20名学员参加军内外各种科技创新竞赛并获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