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能士官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6:34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部士官李汉中遇事爱琢磨,入伍10多年换了10多个岗位,每个岗位都干得有模有样,被官兵称为“全能士官”。那年年底,李汉中学习完汽车驾驶归队,车队交给他一台接近报废的“老解放”。李汉中接手当天,车就出了故障,折腾了整整一下午才修好。半年时间过去,他琢磨出“老解放”的常见毛病,学到了一手熟练的汽车修理技术。在李汉中的精心呵护下,“老解放”超期服役近两年,直至新型运输车列装才退役。

  随着汽车修理技术不断提高,李汉中被任命为汽车队代理队长。谁知,刚上任就遇到不顺心的事。上级组织车队紧急拉动,车辆完好率不足40%。于是,李汉中整天和战士们一起在车场摸爬滚打,修理、维护、保养……很快,一个个故障被排除,一辆辆汽车又活跃在运输一线。他代理车队队长4年间,车队一直保持较高的车辆完好率。

  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2003年初,李汉中来到养猪场当上了饲养员。此时,养猪场年年亏损,没人敢接饲养员的担子。李汉中一面积极改造和扩建猪舍,一面刻苦钻研养猪技术。如今,养猪场日益兴旺,每年出栏肥猪200多头,为部队创收近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