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民政部明年将重点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顾瑞珍)民政部部长李学举30日说,2006年拥军优抚安置工作要重点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调整抚恤补助政策,加快军休人员(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伤病残人员的接收安置进度。

  记者从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是优抚安置工作应对新问题、出台新的保障政策最多的一年。大幅度提高各类重点优抚安置对象的生活水平,中央财政全年用于优抚
安置的经费达到175亿元,比去年增加84亿元,增幅达92%。完成了近2万名军休干部、退休士官和4所移交地方管理的军队院校军休人员、伤病残退役士兵的接收安置任务。

  李学举表示,2006年将扎实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积极调整抚恤优待政策。提高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标准、“三红”人员(红军退伍老战士、西路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定补标准和一至四级伤病残退役士兵住房补助标准,形成抚恤金标准调整提高、伤残抚恤管理、优抚事业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军休服务管理、军休干部交接办法,做好2万名军休干部、2.8万名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