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观察员被巴警察吓跑 加沙边境检查站被迫关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和欧洲官员称,上百名巴勒斯坦警察为29日在一场家族争斗中遇害的一名年轻警官打抱不平,于12月30日涌入加沙与埃及边境地带,他们不断向空中开枪。巴警方的举动迫使当地的欧洲观察员逃离巴勒斯坦。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和目击者说,大约有100名警察闯入拉法赫边境检查站,与那里的边防官员分庭抗礼。他们要求处死枪杀了他们同伴的凶手。

  欧洲官员表示,负责监督出入境检查和巴以和平协议得以实施的欧洲观察员已经逃离加沙边境,他们害怕局势会发展到难以控制的地步。

  这是巴勒斯坦最新发生的武力胁迫事件。此前,巴勒斯坦警察屡屡抢占加沙的政府大楼。美联社认为,这充分暴露了加沙地带在9月以色列撤离之后的安全软肋。

  欧洲观察员发言人称,目前加沙边境已经关闭,因为根据巴以和平协议的规定,一旦没有欧洲观察员在场,加沙边境检查站就不能正常运作。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