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报从2006年1月1日起对版面进行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53 解放军报

  再过一天,就是2006年元旦,也是《解放军报》创刊50周年纪念日。

  50年风雨历程,50年奋斗难忘。一代代军报人的拼搏与奉献,铸就了《解放军报》50年不断发展壮大的业绩。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想得最多的,是怎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解放军报》办成让军委总部满意、让广大官兵喜欢、让社会舆论关注的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军事新闻载体。

  新闻的基本特征是新,媒体的发展之道是变。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因需而变,是一代代军报人办报的成功经验。要想无愧于前人和后人,无憾于时代和军队,就必须与时俱进,追求正确导向与宣传效果的统一,追求实现指导性与增强可读性的统一。为此,经军委领导和总政治部批准,从2006年1月1日起,本报在版面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对版面格局进行调整,改进版面样式,以更好地整合新闻资源,丰富新闻内容,提高新闻时效,做深新闻专题,加强新闻评论,优化新闻传播。

  信息时代,媒体的竞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烈和复杂,读者的选择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多元和多样。我们的压力来自读者的期望,我们的信心来自读者的支持。报纸失去了读者,就像战士丢失了阵地。服务读者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追求。从明年起,全国除个别地区外的读者都能看到彩印的《解放军报》,这是我们奉献给读者的新年礼物。报纸是联系群众的载体、交流思想的平台、沟通感情的桥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能与读者的心贴得更近些,联系得更密切些;希望为读者服务得更周全、更具体、更细致些。

  在新的一年,本报版面格局调整为每周一、三、五8个版,二、四12个版,周六、周日4个版。具体安排如下——

  一版:要闻。

  二版:部队新闻(其中周一为“国防后备军”,周日“今日边海防”、“装备战线”交替刊出)。

  三版:专题新闻(其中周日为“文化/体育”)。

  四版:国内新闻(其中周六、周日为“时事新闻”)。

  五版:国际新闻(其中周五为“文化”)。

  六版:“党建专刊”、“军事论坛”、“读者之友”、“学习与研究”、“生活与修养”交替刊出。

  七版:文化(其中周五为“国际新闻”)。八版:体育新闻(其中周五为“画页”)。

  九版:“中国军校”、“军人与法”交替刊出。

  十版:“学习与研究”、“生活与修养”周二交替刊出;“离退休生活”、“军事网友”、“媒体之窗/读报与评报”周四交替刊出。

  十一版:“军事科技”、“青春方阵”交替刊出。

  十二版:“生活与健康”、“世界军事”交替刊出。

  创新无终点,服务无止境。这次版面调整,只是《解放军报》发展长河中的一朵浪花。我们衷心希望能经常听到广大读者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遵从大家的意愿,努力把《解放军报》办得更好。

  本报编辑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