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机步学院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水涨船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卫建文、特约通讯员邹兵报道: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入手,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优秀中青年教员的选拔培养,促进了教员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近年来,该院政治教员先后有5人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员,11人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银奖”。

  近年来,该院先后举办了10期教育理论与教学技术培训班,相继安排30余名政治教
员参加军区、学院领导干部读书班;每年筹集2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政治教员在职读硕攻博,使博士、硕士教员比例达到40%以上。同时,他们还专门建起了政治理论、人文社科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完善了3个政治教研室的备课试讲室和教学资料室,为教员学知强能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撑。

  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契机,该院在政治教员队伍中叫响了“当名师、写名著、讲名课”的口号,坚持定课题、交任务、压担子,促进教员学术科研与教学能力的同步提升。近年来,该院先后完成2项国家“十五”重点课题,编写了10余部专业教材和70余部专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