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朗在核问题上的最新表态表示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29日就伊朗准备考虑俄罗斯提出的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的建议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将关注这一情况的最新发展。

  埃尔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的建议已经过讨论,目前很难知晓伊朗方面作何打算。埃尔利称,美国、俄罗斯、欧盟,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都希望伊朗在解决其核问题方
面采取合作态度。

  据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核问题谈判高级代表瓦伊迪28日说,伊朗准备研究俄罗斯提出的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的建议。但是在瓦伊迪讲话的前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还表示,伊朗的铀浓缩活动不能转移到境外进行。

  今年8月,伊朗恢复铀转化活动后遭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强烈批评,并直接导致伊朗与欧盟之间有关核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