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河南总队探索师团职干部理论学习新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7: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建功、特约记者史照栋报道:“学习内容更加系统,学习方法实在管用,学习成效比较明显”。这是武警河南总队总结3年多来探索师团职干部理论学习“三职联学”新机制情况后得出的结论。

  “三职联学”就是离职进修、在职读研、代职锻炼。这种学习机制既立足自身条件,又借助多方优势,整合了学习资源。

  离职进修。从2002年开始,武警河南总队党委主动与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协商,把师团职干部理论集训纳入省委培训地方领导干部的总体规划。3年多来,他们先后选送82名师团职干部参加河南省委党校和17个市委党校的学习和培训。进修期间,师团职干部分别与市厅班、县处班混合编配,全程参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当代中国和世界经济、电子政务、党性修养等专题的系统学习。

  在职读研。总队采取与军队院校联合办学的方法,在不离开工作岗位的前提下,组织师团职干部参加研究生课程学习。他们与南京政治学院、解放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建立协作关系,推荐干部攻读在职研究生。目前,该总队师团职干部研究生学历的比例已从2001年的不足1%上升到19%。

  代职锻炼。组织师团职干部下部队代职前,总队党委都结合阶段性专题理论学习内容,布置代职锻炼期间的调研任务。今年,有26名师团职干部先后从基层部队带回如何提高把关定向的能力、如何加强部队

信息化建设等16个调研课题。他们结合这些课题,进一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理论学习更加贴近实际。

  通过采取“三职联学”的新机制,该总队师团职干部的理论学习不断深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尤其是今年以来,许多同志结合部队所担负的任务,突出信息化理论学习研究等,先后取得了20余项信息化建设成果,有力地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