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2006年国防订货的主要分配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22: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5年12月3日报道] 2005年11月30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在军事工业问题委员会会议上,对2006年国家国防订货资金进行了分配,其总数量为2367亿卢布,比2005年多535亿卢布,而且所有增加的拨款都将用于成批购买武器装备。按照货币计算,2006年的国家国防订货额比今年增长31.3%。同时,武器装备购买资金将增加36.6%,数额约为1640亿卢布(而2005年为1120亿卢布)。之后会议转入秘密状态。

  但媒体还是了解到一些细节。武器装备购买资金将用于购买6枚"白扬-M"洲际弹道导弹、3枚"伊斯坎杰尔-M"战役战术导弹、12枚航天火箭、9颗军用卫星,以及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架"图-214"飞机、8架"苏-34"前线轰炸机和8架"米-28N"武装直升机。此外,还有104架飞机和52架直升机将进行维修和改进。陆军应获得31辆T-90新型坦克、125辆BTR-80型装甲运兵车和3770辆汽车。此时,将继续建造885和955型核潜艇、20380型驱逐舰,以及试验"圆锤-30"潜射核导弹。

  但是,在过去数年中,国家国防订货没有一次得到全部完成。例如,2005年防空部队并没有装备一个团的S-4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而陆军原计划获得91辆T-90坦克,但只收到了19辆,6枚"白扬-M"导弹只收到4枚,以及空军没有收到原计划提供的两架"图-160"中的任何一架。尽管如此,2005年国家国防订货的总额为1830亿卢布的款项不仅全部花光,而且国防部还欠企业约80亿卢布,仅欠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企业的款项就达10亿卢布。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军用产品价格的飞涨。专家表示,这在目前情况下是正常现象,因为国防部订货的只是单个产品,而不是成批购买。因此,为了控制价格上涨,政府应允许国防部从2006年起签署三年期合同,而不是过去的一年期合同。

  此外,在委员会会议上还决定,将2006年特种和军事设施建设资金增加52.5%。资金将用于为两个山地步兵旅(达格斯坦的博特利哈和卡拉恰耶夫-切尔克斯的捷连丘克斯克)改善条件,为中央核靶场(新地)和维留钦斯克(堪察加)核潜艇基地建设和维修设施,在普列谢茨克(阿尔汉格尔斯克)航天发射场建设用于"安加拉"运载

火箭的通用发射系统,在塔吉谢沃(萨拉托夫州)改装用于"白扬-M"洲际弹道导弹的井式发射装置,以及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沃罗涅日-DM"的雷达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