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法庭裁决俄前原子能部长将被引渡回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2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瑞士法庭12月29日公开的一项裁决,俄罗斯前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将被引渡回俄罗斯,而不是美国。

  据美联社报道,瑞士最高法院推翻了瑞士联邦司法部此前的一项裁决,司法部曾说阿达莫夫必须首先接受美国法院的审判。据悉,阿达莫夫在美国面临共谋转移偷来的钱款和有价证券、共谋欺骗美国政府、洗钱以及逃税的罪名。

  位于瑞士洛桑的最高法院称,既然阿达莫夫是俄罗斯公民,况且他被控在俄罗斯犯下的罪行远胜于其在美国犯下的罪行,因此他必须首先被引渡回俄罗斯。

  据悉,阿达莫夫在2005年5月2日来瑞士探望女儿时遭到逮捕。美国司法部指控他在担任俄原子能部长期间侵吞了900万美元,这些款项本是美国

能源部提供给俄罗斯用于加强核设施安全建设的。(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