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将代替美国为波罗的海三国提供防空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6:2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讯 据《防务新闻》报道,波兰将代替美国小组为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个波罗的海国家提供防空保护,这是前苏联卫星国家首次巡逻波罗的海空域。

  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没有自己的防空力量,因此在他们于2004年3月加入北约后,就依赖北约盟国为其提供高空防空掩护。在过去的两年中,德国和美国军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在
该地区巡逻,并在需要时提供支援。目前,该轮到波兰执行这一任务了。

  6名波兰飞行员和4架米格-29型战斗机以及由70人组成的技术小组将从2006年1月起担负北约的巡逻任务,为期3个月。

  目前,波兰将使用俄制米格-29在波罗的海巡逻,明年,波兰将接收首批16架美制多功能F-16型战斗机(波兰共订购了48架),据认为,这些新式美国飞机将构成北约快反部队的一部分。(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