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明确情报副部长为国防部长第二接任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6: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9日电援引美联社报道,近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份命令,明确了在拉姆斯菲尔德不能履行国防部长权力的情况下应该由谁来接任的问题。除了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为法定第一继任人外,主管情报工作的副部长成为了国防部长的第二接任人。

  美国的这一新规定是在上周宣布的,这一决定突出显示了布什政府在21世纪军事作
战中强调情报搜集的重要性。新的规定使陆海空三军部长接任国防部长的顺序退后了几名。原先排名为第二的陆军部长现在掉到了第五位。

  技术上来讲,确定的接任顺序是具体到某个职位,而不是目前担任这些职务的人。目前布什虽然已经提名戈登-英格兰为第一副部长人选,但是还没有获得国会通过,因此第一副部长事实上仍然空缺。现在的前三位接任人都是切尼担任国防部长时就为切尼服务的人,并且也都是拉姆斯菲尔德的忠实支持者。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说,之所以建议对国防部长接任顺序作出调整的原因是三名副部长比三名军种部长更加了解国防部的运作情况。军种部部长们更加注重训练、装备和领导单个军种。美国企业学会的防务专家托马斯-多纳利表示,这种调整使布什政府更容易对国防部施加政治影响,并且使决定权力更加集中。他说:“军种部作为一个机构正在贬值,做出如此调整集中了权力。军种部有更多的军事专家,将其权力收走能够避免各军种间出现利益矛盾。”

  为了弥补原先接任顺序的不足,布什在今年6月暂时规定当时的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为拉姆斯菲尔德的第一接任人,直到有人补第一副部长的缺。上周布什对原先的规定做了改动,规定目前担任代理第一副部长的戈登-英格兰在有人被任命担任第一副部长前为国防部长第一接任人。

  自从发生恐怖袭击以来,情报搜集认为已经成为了美军的中心任务。今年初布什提名内格罗蓬特担任首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主管美国国内15个情报机构的工作。调整国防部长接任顺序也是布什政府强化情报搜集的一个重要措施。2003年春拉姆斯菲尔德命令坎伯尼担任主管情报的副部长,坎伯尼一直是拉姆斯菲尔德最亲密的助手之一。

  以下为美国国防部长接任顺序和目前担任这些职务的人员名单:

  ——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代理第一副部长:戈登-英格兰,现任海军部长,已经被提名担任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但是仍未获批准。

  ——主管情报的国防部副部长:斯蒂芬-坎伯尼

  ——主管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埃里克-埃德尔曼

  ——主管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肯尼思-克里格

  ——陆军部长:佛朗西斯-哈维

  ——空军部长:米歇尔-韦恩

  ——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唐纳德-温特尔被提名担任海军部长,并已获参议院通过,但是尚未宣誓就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