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岸警卫队部署新型“救援21”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4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讯 据《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已接收并部署了一种新型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救援21”,从而将21世纪的技术融入海岸警卫队的搜索和救援任务中。该系统由通用动力C4系统公司生产。

  通过一种综合无线通信和位置查找的高级系统,“救援21”使海岸警卫队能在紧急情况下迅速确定船上人员的位置,即使他们的求救呼叫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救援21”目前
安装在美国东海岸地区,一旦投入完全使用,它将成为海岸警卫队沿95000英里海岸线上的主要指挥和控制系统。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托马斯·柯林斯上将称,新系统使海岸警卫队的指挥和控制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救援21”提高了海岸警卫队定位和援助受困船员的能力,它使用了数字技术,从而增强了方向搜索能力,并进而提高了反应时间和可靠性。它沿海岸线设置了塔台,扩大了对海岸地区的通信覆盖,提高了同其他联邦、州和当地执法机构间以及同第一反应者间的协同能力。

  “救援21”将取代海岸警卫队在20世纪70年代搭建的国家灾害和反应系统(NDRS),海岸警卫队12月20日在大西洋城海岸警卫队空军站举行仪式,正式将“救援21”投入使用,全国性的系统预计将于2011年建成。(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