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潜艇继续在美国联合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4:1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2005年12月20日报道]瑞典潜艇“哥特兰”号在12月6日~16日期间同美国第三舰队司令部和CVN76“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一起在加利福尼亚南海岸进行了一次联合特遣部队演习(JTFEX)。

  瑞典官员说,“哥特兰”号和她的艇员在联合演习中发挥了很多重要作用,这次演习通过增强全面的反潜战(ASW)熟练程度和进一步巩固两国间的关系使美国和瑞典海军相互都
受益非浅。

  在演习过程中,开始“哥特兰”号作为敌方部队的一员,然后又转为一艘友方潜艇为战斗群进行情报搜集和侦查,后来,又回到敌方部队的一员。

  从去年6月瑞典海军和美国海军签订双边训练协议以来,“哥特兰”号的艇员已经参与了几次这样的演习。

  在这些训练演习中,“哥特兰”号通常是作为敌方部队的一员,攻击航母战斗群、两栖打击群、海军航空兵巡逻队和其他部队,对增强美国海军的ASW能力起了关键作用。

  瑞典官员说:“我们将在这里部署至少一年时间,将在海上进行多达160天的训练,支持打击群、单个舰船和营救潜艇,参与新设备的测试和开发。在帮助美国海军增强近岸探测小型潜艇能力的同时,我们也获得了与大型舰船协同作战和对付它们的经验。”

  少量美国海军人员作为工作人员和观察者登上“哥特兰”号,反过来,美国海军也让瑞典艇员登上美国海军舰船。这些让他们对彼此在海上的操作都非常熟悉。

  在接下去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哥特兰”号将继续与美国舰队一起训练,集中进行综合ASW演习,将使海军ASW舰队的所有组成部分(空中、水面和水下)测试和评估他们的战术、条令和ASW培训水平。同样,“哥特兰”号也将继续获得训练经验,增强与美国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王华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