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越两国明年将进行首次北部湾联合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中越北部湾联合巡逻取得进展。中越两国正式签署了《中越海军北部湾联合巡逻协议》,并将于明年实现首次联合巡逻。这一重要举措,对维护中国海洋权益,服务国家利益的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2005年,中国军事外交以更加主动、务实的姿态活跃在国际舞台上,推进双边和多边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的深入开展,有力地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促进了与外军的互信与友
谊。

  据解放军报报道,区域合作是各国加强安全合作的重要途径。中国军事外交着眼通过多边区域安全合作,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大力倡导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核心的新安全观,重点开展周边区域安全合作,探索与其他地区强化区域安全合作关系。

  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深化。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是中国军事外交的基本目标。自2003年8月中、哈、吉、塔、俄5国军队在中哈两国境内成功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之后,今年又成功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论坛,来自包括6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在内的26国代表参加,推动安全合作项目务实深入发展,增强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凝聚力。

  东盟地区论坛对话与合作逐步推进。在2004年倡导并成功主办首届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的基础上,今年积极参加在老挝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对阐述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增信释疑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中国提议下,中国与东盟国家亚太安全研讨班将于明年举办。

  与其他地区安全合作稳步发展。中国逐步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安全事务合作关系,在反恐、军演、防扩散、维和、救灾等领域进行广泛研讨。举办了中德、中法高级军官研讨班,增进了中欧军事交流与互信。(陶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