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东北边防部队装备新型夜视仪器管控边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59 解放军报
东北边防部队装备新型夜视仪器管控边境(图)

东北边防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东北边防部队装备新型夜视仪器管控边境(图)

东北边防部队


东北边防部队


东北边防部队

  黑龙江省军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千里边关党旗红”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黑龙江省军区在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千里边关党旗红”教育活动中,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科技文化素质,发展新党员注重向科学文化素质全面、钻信息化干信息化的高素质人才倾斜。如今,边防团队3000多名党员中,70%通过计算机等级一、二级考试;战士党员被各级评为技术能手、尖子人才的比例较两年前提高了5%。

  他们组织边防一线连队党员开展“争创执勤能手、业务尖子、训练标兵”活动。执行重大任务时,把党员放到一线摔打;科技练兵中,组织科技素质高的党员带头攻关;搞信息化建设,让精通本专业的党员走上前台……使每个党员有施展才华的机会。某边防团后勤处处长许炳卫,为了改变边防连队“挖灶架锅烧柴火”的传统野战饮食保障模式,带领党员攻关小组成功研制了“边防连用野外组合厨具”,野外40分钟内就可以保障50人用餐,这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某巡逻艇大队修理所工程师杨奇志,先后完成27个技术革新项目,其中22项革新成果被上级推广,4项成果分别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近两年,部队先后配发多种新装备。新装备一到,马上组织党员进行攻关,不仅使新装备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还先后涌现出了“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葛基明、李世刚,以及一大批科技强边技术骨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和带动了广大官兵“科技兴勤”、“科技强边”热情,千里边防线呈现出一派龙腾虎跃的喜人景象。(摄影并撰文/陈国富 张立江 周军 特约记者 盖旭辉 牟可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