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警告波兰不要参与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57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NTI网站2005年12月6日报道] 据波兰报纸上星期报道,俄罗斯军方高级官员警告波兰,不要参加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俄罗斯总参谋长Yuri Baluyevsky说,"其他国家的导弹将不会经波兰领土飞向西方,因此,美国的意图是将中欧和东欧国家纳入导弹防御系统,并使其得以加强,以防万一与俄罗斯发生对抗时遭受打击。"

  波兰与美国早在几年前就正式讨论了有关在波兰建立美国的导弹防御设施问题。星期二,波兰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负责人Pawel Zalewski议员拒绝接受俄罗斯的声明,并称"俄罗斯应该很清楚,装备防御系统是抵御支持恐怖主义或使用核武器进行威胁的国家"

  尽管Baluyevsky说,他没有理由认为这里曾是俄罗斯与西方的核战场,但是他提醒波兰政府与美国进行导弹防御将使波兰更易受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