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炮轰加沙北部新设安全区 此前空投传单发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在新恢复的加沙北部安全区发出“切勿进入”的警告几分钟之后,就向当地发射了炮弹。

  报道称,在加沙北部沿以色列边境恢复这个无人安全区是一系列旨在制止巴勒斯坦人武装袭击的措施之一。安全区纵深为2.5公里,设置的目的是防止巴勒斯坦火箭弹打入以色列境内。

  以军事前已经空投传单,警告巴勒斯坦人不要进入安全区,规定的最后限期是等当地时间星期三下午6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午4点)。

  结果,限期过后只有几分钟,就有人听到了至少三声炮弹轰炸声。

  当地目击者表示,以军随后还进行了空袭。此后的报道称,以军还进行了炮击。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员先前曾表示,不接受沙龙恢复安全缓冲区的决定。他们呼吁以色列方面重新开始实质性的和平谈判。

  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这些缓冲区、激进行为、越境袭击、各种轰炸、刺杀行动,只会加速暴力的循环、加剧以暴易暴。”

  以军空投的传单警告说,安全区不得进入的规定将一直执行到另行通知为止。

  传单用阿拉伯语写道,“为了你们自身的安全,请仔细阅读传单内容,按照上面的规定去做。”

  这个安全区内没有巴勒斯坦人的村庄,该地过去曾经建有三座犹太人定居点。

  自从以色列军队和居民今年夏季撤离加沙以来,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得以从更加靠近巴以边界的地区对以色列发动攻击。

  中风之后出院不久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内阁和安全首脑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确保他们(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无法攻击我们,这既是我的政策、也是我的命令。”

  最近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不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

火箭

  上周四(12月22日)巴勒斯坦火箭袭击造成四名以色列军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