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随神六飞天的《中国元帅》纪念张赠送元帅亲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孙彦新)随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的《中国元帅》纪念张,28日由解放军总装备部隆重赠送给元帅们的亲属,以及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等单位收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5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集邮总公司等单位特别设计制作了《中国元帅》纪念张,并作为神舟六号飞船的搭载品,与两名英雄航天
员一起遨游太空115小时。

  聂荣臻元帅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聂帅女儿聂力说:“纪念张能够搭乘祖国自己的飞船上太空,这满足了老帅亲属们的共同心愿;父亲弥留之际仍关心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今天的活动也是对父辈们的一种告慰。”

  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说:“

神舟六号飞船能够搭载共和国元帅纪念张,并由国家和军队的文物展馆进行收藏,是我们载人航天战线全体同志的荣耀,也深切表达了我们对共和国元帅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元帅亲属代表还向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赠送了纪念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