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指控四名美大兵强奸妇女 检察官誓言一年结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7: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一名22岁的菲律宾女子被美军士兵强奸后,菲律宾检察机关12月27日指控四名美军士兵犯有强奸罪。涉案的另外两名美军则因证据不足免遭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这六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目前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内。他们本是美国驻日本冲绳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只因今年10月底来菲律宾参加军事演习,才惹上了菲律宾官司。11月3日,一名22岁的菲律宾妇女状告他们于11月1日晚在一辆面包车里强奸了她

  对此,其中五名士兵辩解说,他们和这名妇女之间是“你情我愿”,并不是强奸或者轮奸。另外一名士兵没有进行申辩。

  而那个最初被当作证人的面包车司机现在也被作为帮凶遭到指控,因为检察机关发现他提供了面包车,并对强奸行为无动于衷。菲律宾奥隆阿波市首席检察官贾拉多尼说:“我相信他们(司机与美军)之间有共谋。”

  至于为什么不起诉另外两名美军士兵,贾拉多尼说,有证据表明,这两名士兵当时并不在那辆面包车上。菲律宾外交部已经要求美国移交这几名士兵,但美国尚未做出公开答复。

  对此,贾拉多尼表示,根据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访问部队协定》,一旦法院下达逮捕令,涉案的四名美军士兵和那名司机都将被关押起来。这名菲律宾女子的律师说:“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根据菲美《访问部队协定》,美国士兵在菲律宾犯下的案件必须在一年内结案。对此,贾拉多尼说,他有信心按时结案。奥隆阿波市法院定于在2006年1月3日选出审理本案的法官,但审判日期还没有决定。

  菲律宾曾经是美国在亚洲的殖民地。上世纪90年代,两国关系恶化,菲律宾议院一怒之下终止了与美国的“合同”,不准美国在菲律宾保留空军和海军基地,结束了美在菲长达93年的驻军。不过,两国关系在1999年修复,菲律宾开始允许美军与菲律宾军队举行联合演习,以帮助训练菲律宾军队打击反政府武装,美军从此卷土重来。(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