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预测06年布什出路越走越窄 美防长可能离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这个一切资讯都可以为后人保留在互联网上的时代,对新一年的预测时常充满了风险,1月刚到就对12月尚未发生之事进行预测,这已经非常没有说服力了。为保险起见,《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原任编辑、现任专栏作家约翰·休斯仅对美国及国际舞台2006年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了推测。

  国内方面:在美国的后方,布什总统在中期选举前的出路越来越窄。他可能无法使
《社会安全法》获得通过,但有可能按计划推进税制改革。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布什可能会得到国内一些政治势力的支持,加大巩固美墨边境法律秩序的力度,但在给予已经居住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法律地位问题上,他可能要面临各方的强烈反对。

  中期选举本身可能不会直接扭转共和党人占统治地位的众议院或参议院现有政治局面。在共和党占有30席的众议院里,民主党人要想改变现有的政治均势态势,就必须在中期选举中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参议院里的情形也一样,共和党人的地位也相当牢固,民主党人哪能轻易撼动呢。

  中期选举之后,跛脚鸭一样的布什政府将步入声望急速下滑通道。国会将因为2008年总统大选的临近而被搅得一团糟。现在声称还没有考虑好是否参加下届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将突然一下子冒出来。希拉里·克林顿将是这些候选人中民主党一方的代表,约翰·麦凯恩则是共和党一方的代表。当然,他们都必须与那些自认为比谁都要强的其他总统候选人展开较量。

  国际方面,

伊拉克仍将是2006年国际政治舞台的一个中心话题。2006年底之前,萨达姆·侯赛因将因犯下无数反人类罪而被判处死刑。驻伊拉克美军人数的裁减工作将真正开始,继续驻扎伊拉克的美军将比以前轻闲许多,从而将伊拉克军队推向打击恐怖分子、国内武装分子和国外“圣战”者的斗争一线。

  年内,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很可能会离职。伊拉克的政治形势会是什么样子?谁也不敢妄加推测。或许伊拉克会爆发内战,或许变成一个国土缩小了的伊斯兰国家,也可能从此成为一个初生的民主国家,但不论如何,这些结果都将由伊拉克人自己,而非美国来操作实现。

  其他地方,

意大利将在没有“基地”组织破坏的情况下成功举办冬季奥运会;伊朗很有可能将获得一枚或多枚核武器。已经进行了一些边缘改革的联合国,将寻求一位新的人选,替代即将离任的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美国政府将向各方施压,希望找到一名有能力推进联合国更进一步改革的新任秘书长;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联合国成员将为此展开一场政治斗争,他们都希望推选出一名适合自己原定计划的新任秘书长。

  明年,在伊战问题上与美国结成牢固盟友的托尼·布莱尔首相任期将宣告结束。届时,他可能会选择到一家智囊机构继续工作,靠演讲发挥“余热”,也可能会到某美国著名高校任职。

  印度经济实力将继续快速增长。随着美国公司向印度输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技术,印度国内的薪资水平将逐步提高。为降低成本,一些美国公司将开始在其它一些低薪资国家雇佣人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