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撤还是不撤 各国驻伊拉克部队给出不同答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7:17 北京晚报
撤还是不撤各国驻伊拉克部队给出不同答案(图)

12月26日,在伊拉克库特附近的一个军营,到访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左一)向乌克兰驻伊部队士兵赠送礼物。新华/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随着民间对伊拉克战争的反对声越来越大,美国各盟国纷纷把撤军问题提上日程。对于这些国家,撤与不撤确实是个问题:撤会招致美国不满,不撤则无法向国内民众交代。面对这一问题,不同国家给出了不同答案。

  去意已决派

  乌克兰政府在撤军问题上态度坚决。随着8辆运兵车载着44名士兵离开伊拉克到达科威特,乌兰克部队27日已全部撤离伊拉克。为监督撤军,尤先科26日突访伊拉克,在乌驻伊部队司令部所在地库特慰问了士兵,并出席乌伊武器装备移交仪式。说撤就撤,乌克兰够干脆。

  摇摆不定派

  保加利亚在撤军问题上一直摇摆不定。不过,它最后还是选择离开。保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说,该国驻伊轻步兵加强营已完全撤离

伊拉克。保政府此前在撤军问题上数次改变主意。前任保政府是最先响应美国号召向伊拉克派兵的国家之一。从进驻到撤离,共有13名保加利亚士兵和6名平民死亡,这令保国内民众普遍不满。保加利亚社会党7月赢得选举后曾宣布,将顺应民意尽快从伊撤军。不过,在伊拉克政府请求保加利亚协助保护议会选举安全后,保政府又放慢撤军步伐。不撤时想撤,撤了又不甘心,撤完了还想回来,保政府还真是没主意。

  咬牙坚持派

  

乌克兰、保加利亚相继离开,波兰却要咬牙坚持。波兰总理卡齐米日·马尔钦凯维奇27日决定,把波兰部队再留在伊拉克一年。为向西方示好,波兰从一开始便为伊战摇旗呐喊,但波兰民众对伊战的反对声却越来越大,为此,波兰政府曾宣布施撤军计划,将驻军削减至1500人。

  在这种背景下修改计划延长驻军时间,说马尔钦凯维奇咬牙坚持也不为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