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英军情六处高官参与绑架折磨恐怖疑犯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一家希腊报纸披露英国军情六处驻雅典情报站站长的身份后,这名间谍已被召回英国。

  希腊报纸的报道称,他参与了绑架和折磨巴基斯坦恐怖疑犯的活动,他的官方身份是英国驻希腊的一名外交官。

  尽管政府禁止英国媒体披露这名间谍的身份,但希腊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称,这名英国间谍被召回国并不是因为“遭到了处分或者是由于事态发展不利而对他作出的惩罚。”,这更多是“一种通常的预防措施,因为他无法在希腊有效地开展情报活动。”

  英国外交部27日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是称英国外相斯特劳在这之前称巴基斯坦工人有关他们遭到英国和希腊反恐官员殴打的说法“纯属胡说八道”。

  巴基斯坦工人称,英国和希腊反恐官员七月在进行

伦敦爆炸案调查时对他们进行了殴打。一名巴基斯坦人称,反恐官员在询问有关伦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电话通话情况时将一把手枪塞入他的嘴里。

  一家希腊杂志称,军情六处雅典情报站站长和另外一位军情六处官员参与了对巴基斯坦嫌疑人的审讯工作。这家杂志还公布了15名希腊情报官员的身份,希腊政府称这家杂志的行为是非法的,因为它危及国家安全。

  希腊当局称,他们已被迫从科索沃召回两名情报人员。28名嫌疑人中的7人已在雅典提出了正式的诉状,这28名嫌疑人在被关押数日后获释,官方没有对他们提出任何指控。(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