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多国部队撤军及兵力部署情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16 新华网
驻伊多国部队撤军及兵力部署情况(图)

在伊拉克执行换防任务的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王雪梅) 乌克兰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驻伊拉克的最后一批军人当天已从伊境内撤出。至此,1600多名乌驻伊士兵已全部撤离伊拉克。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003年10月通过的第1511号决议,先后有30多个国家派兵加入了驻伊多国部队。随着伊拉克治安状况的日益恶化以及一些出兵国国内反战呼声的高涨,自去年4月起已有十多个国家陆续从伊拉克撤军,迄今共撤出7000多名士兵,其中近10个国家是完
全撤离。

  西班牙是最早撤军的国家之一。去年3月

马德里遭遇恐怖爆炸袭击后,1300多名西班牙士兵在4至5月间全部撤离
伊拉克
。随后,受西班牙军官指挥的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3国及菲律宾、挪威、泰国、匈牙利等国相继撤军。

  今年以来,一些国家的撤军仍在继续。2月,葡萄牙127人组成的警察部队全部撤离;波兰在伊的驻军人数也削减了800人。根据12月27日波兰政府的决定,到明年3月,波兰在伊驻军人数将从目前的1450人减至900人。4月,荷兰撤回1400名驻伊官兵,只留下19人帮助伊拉克培训警察。9月,意大利开始从伊撤军,首批撤回士兵约300名。12月15日,意宣布将于2006年1月再撤回300多人。12月中旬,保加利亚开始分批撤出400名驻伊士兵,预计将于年底全部撤回。伊过渡政府预计,到2006年年中,将有超过3万名多国部队士兵撤离伊拉克。

  目前,驻伊多国部队由20多个国家组成,总兵力约18万。其中,美国约有16万人,控制伊中部和北部;英国约有8000人,部署在伊南部地区;韩国约有3200人,驻扎在伊北部埃尔比勒地区;意大利约有2900人,驻扎在伊南部地区;波兰约有1450人,驻扎在伊中部迪瓦尼耶地区,并领导一支4600人的多国部队。

  此外,在伊驻军较多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900人)、

罗马尼亚(860人)、格鲁吉亚(850人)、日本(约600人)和丹麦(500多人)。其余国家的出兵人数较少,有些国家不足百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