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伽利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首颗实验卫星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时间8点19分(北京时间13点19分),俄罗斯航天兵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联盟-FG”运载火箭,搭载着欧洲“伽利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首颗实验卫星升空。

  据俄联邦航天署发言人达维坚科介绍,这颗实验卫星重600公斤,由英国一家公司制造,是“伽利略”系统首批两颗实验卫星中的第一颗。其发射目的是对“伽利略”系统进行
技术测试。卫星将在14个小时后进入距离地面23222公里、轨道倾角为56度的圆形轨道。

  这颗卫星原定于26日发射,但本月中旬专家发现卫星服务系统的一个接点出现故障,因此被迫推迟两天发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